副食品-1.JPG

副食品  總有一天要面對的啊!!

對於廚藝值0的我

副食品是一大關卡 早就ㄘㄨㄚ咧等

不太想去面對就一直沒上網做功課

撐到時間快到了才開始

然後就先買好工具 XD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麻~

絕不是我愛買! (才怪)

後來發現有BLW的方式讓寶寶自己進食

感覺好像蠻好玩的很想試試 應該說是崩潰?

可是工具買了沒用應該會被念到爆吧!

我還是乖乖練一下功夫好了

 

本來4個月就要開始給櫻桃吃副食品

沒想到卡到打預防針+過年+收涎玩的太開心

一下子只好滿5個月開始吃

副食品之路流水帳 開始~~

副食品-2.jpg

第1週

從基本的米湯開始

很簡單 米洗好加水電鍋蒸好 上面的湯汁就是米湯

很簡單對吧 但是廚藝值0不是開玩笑的 果然就做了傻事

我就想說要讓米湯吸收米的精華(到底要吸啥?!)

就讓它放著吸收日月精華(?)一下

然後~湯就被米吸乾了 (我的米湯勒?!)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撈出一小杯米湯

邊撈邊罵自己白癡 生完小孩後的腦容量真的是...

結果...米湯小人一點都不賞臉

我就直接把剩下的打成十倍粥了

副食品-3.jpg

第2週

紅蘿蔔十倍粥

米:水 1:10

紅蘿蔔洗淨削皮切塊

用電鍋蒸好後悶一下再一起打成泥

這2週大約都吃2.3口便開始坐不住跟吵

我也沒逼她吃直接收工

慢慢來吧...

副食品-4.jpg

第3週

地瓜登場

據說地瓜寶寶都愛

希望櫻桃能吃多一點點

還真的有多吃一點  就是多"一點點"...

只好勸自己 有吃總比沒有吃的好

吃了地瓜竟然便便增加!! 都爆漿!!!

問了饅頭幫媽媽神人團後

有可能是地瓜比例高 纖維太多

後來打了十倍粥支援一下就比較緩了

副食品-5.jpg

第4週

南瓜粥

南瓜洗淨去籽切塊 電鍋蒸好再用湯匙挖出果肉 這樣的做法比先去皮好用許多

南瓜果肉跟十倍粥一起打泥 (南瓜比較硬 切的時候小心一點)

有鑑於上週的地瓜事件

這次有注意南瓜跟粥的比例

本週沒有爆漿事件

副食品-6.jpg

高麗菜粥

高麗菜用水燙過後加粥一起打

這高麗菜是我公公種的 很甜很好吃 小人非常賞臉

後來有幾次都用高麗菜粥搭其他給櫻桃吃

副食品-7.jpg

小黃瓜粥

一種家裡有什麼就煮什麼的概念

結果...櫻桃不愛吃

又回到一開始吃2.3口便開始坐不住跟吵的境界

副食品-8.jpg

蘋果泥

切塊蘋果蒸好後打泥

 

副食品-9.jpg

 

 

持續更新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十倍粥
    全站熱搜

    sa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