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  

相信每個女孩都曾想像過自己披嫁衣的那一天吧

穿著夢幻似的白紗  輕挽著另一半的手

拖著長長的裙擺  緩緩的走進禮堂

在眾人關懷的注視下  溫柔看著彼此的雙眼 

輕輕地 認真地  說出  "YES I DO!!"

"卡!!!  收工!" 以上是偶像劇的情節

正式的請往下看~~

想要上面如此詩情畫意的婚禮

首先要先把自己忙的要死 @@

也許是因為自己本身處女座個性吧

很多事情+小細節我真的都不放過(但是到最後慌忙到超多的東西我都略過了 >_<)

對我來說  我覺得準備一場婚禮是現實與夢想拉距戰的開始

也許也有人例外 可以毫無顧忌的要什麼就是什麼

但我(們)不是啊  還是要在數多選項中決擇

有a也許就沒有b 有東就要捨去西這樣

首先真的要很感謝一些陪我走過這場婚禮的朋友.同事們 還有親戚長輩 (都2年多才感謝好像太晚了 @@)

從我公開要準備結婚開始 (公開? 後面再解釋吧)

就不停的聽我抱怨 煩惱 等..真的很感謝你們的洗耳恭聽跟安撫

再來當然也要感謝伴娘們

謝謝妳們費心的幫我準備.喬佈置.還有陪我去挑禮服

還有一位超有耐心的朋友~天天聽我抱怨~天天聽我說新構想~

還幫我做進場跟迎賓mv 還跟我去外拍 謝謝妳!!(就是妳啦 NI NI 別懷疑~)

鄭小國也辛苦的跟著我們拍到最後

最重要的還是要謝謝猴子 他真的很盡心盡力的給我我想要的 (到這邊忽然眼紅?!)

也很忍讓我在籌備婚禮期間三不五時眼框濕  下一秒又笑的心花開

 

耶...真的該進入正題了

首先呢 要跟準備結婚的新人說:

" 結婚是兩家子的事 不是兩個人的事 "

很多事情除了現實跟夢想拉距外  還有自己的想法跟長輩的看法

不管怎麼樣 還是要尊重長輩得意見啊

怎麼把婚禮辦的大家和樂融融  才是真的完滿的婚禮喔

給大家準備婚禮很實用的網站

♥ Verywed非常婚禮

婚禮情報

這2個網站集結很多網友籌備的心得還有過程

想找的問題在這應該都找的到

不然也可以發問 上面會有很熱心的網友回答喔

 

再來是有關於結婚的一些流程跟禮俗

訂婚流程

http://verywed.com/magazine/channel/channel020105.html

結婚流程

http://www.080photo.com/wedding/process.html

結婚習俗

http://www.080photo.com/

上面是供參考用的

有些禮俗可以經雙方還有長輩們討論同意再進行

 

我自己的婚禮是拉長1年多來準備 (但是時間還是不夠用)

當日子出來的當下

我第1步就是把之前物色好的婚攝 新秘預約好  還有餐廳

好日子很多 但喜歡的只有那幾個 動作太慢真的會約不到自己喜歡的喔 

 

先來說說婚紗

我是選擇找婚紗公司的包套

畢竟準備結婚已經很忙了

再找自助婚紗我應該會瘋掉

在找婚紗公司之前  可以多上網看看網友分享的婚紗照片

看看婚紗業者的風格 來選擇店家

當然交通因素也要一併考慮進去

因為會常常要來回婚紗店好幾趟

距離近一點是最好的

至於拍照風格 自己也要想好跟攝影師還有造型師溝通

甜美 時尚 活潑生動

髮型跟妝感 這些都要事先溝通喔

最好帶參考圖去最優 (有圖一看就懂啊)

當初我可是作了好多好多功課喔

拍照要準備的事 婚紗店會說 不然咕狗一下也很多喔 這裡就不提了

附上幾張照片瞧瞧

鞦韆湖  

鞦韆+湖

沙發  

奢華沙發+水晶燈 (燈的就不放圖了)

草地  

草地+藍天

還帶了猴子送我的第一隻泰迪熊去外拍 ^^

偷襲照-1  

偷襲照-2  

偷襲照

上面幾張是休息的時候攝影師偷拍的

(自認為還不錯 蠻自然 XP)  

鋼琴  

大屯花園農場的鋼琴

漫畫店  

特別記憶的地方

白紗  

內景的白紗 (更多婚照在這http://saracat99.pixnet.net/album/set/1667059)

 

再來說的是婚禮紀錄

分為平面-婚攝  動態錄影-婚錄 2種

結婚的婚攝是饅頭爸

他有多紅就不用我一一說明

其實我還沒決定要結婚就是饅頭爸的潛水粉絲

不知道怎麼去連到他的部落格的

從那天起 我的最愛就多了一個網址

常常會去流覽 很喜歡他拍的風格跟感情

(當初真的不知道他是大紅人啊~~)

 

還記得 當我結婚的日子出爐

我火速的打開饅頭爸的預約表

看著猴子說的2個日子

看到其中一天的日子還沒被預約

就跟猴子說 我要那天

然後再火速的寄e-mail給饅頭爸 收到確認可預約信後

再火速的匯預約金 定案

是的 沒錯 我結婚的大日子幾乎是看著饅頭爸的空檔來決定的!!

婚攝  

拜別的哭樣 >_<

婚攝-1  

去登記時候的搞笑

婚攝-2  

 婚鞋的特寫 ^^ 這雙我超愛的!!

MTB_2434  

MTB_3176  

更多的婚禮紀錄在這 第390場 - 莎拉貓與猴子 - 結婚紀錄 - 汐止好料理 - 1560張

因為饅頭爸  進而認識的一群朋友 (我們是饅頭幫!! XDDD)

真的很開心 ^^

 

本來沒有要請婚錄的 結果越到結婚的日子就越慌

就會一直想好像少了什麼

最後還是請了 @@

婚錄-大雄

大雄很貼心的把影片貼給我 >///<

迎娶 

好料理宴客

大雄很用心的寫了部落格  事後去看很有fu

有需要的朋友  可以移駕到他的部落格看喔

大雄是位很實在的人  超推!!

訂婚時沒請婚攝婚錄

麻煩姐夫跟朋友幫忙

姐夫一整天拿著DV幫我拍  超辛苦的

在這樣跟姐夫大聲的說  謝謝你  那天辛苦了 !!

 

新秘的部份

我也做了很多功課

不斷的上網看別人分享的作品

訂婚因為很趕 (10月提親 決定隔年1月訂)

時間太短的情況下訂不到原先找的新秘

後來上意美朵新秘網站

找到了語芳  她的服務很好 會提早到現場

髮超強!!  速度快又確實!!

而且很好溝通喔

放上大家超愛的造型之一

訂婚造  

後面是這樣

訂婚造-1 

這一個造型+禮服身上好多蝴蝶結喔

(謎之音:後來在婚網看到一陣流行類似這樣的造型耶)

 

我有同事跟朋友的嫂嫂後來都有找她

她們都很滿意

至於結婚 我原來屬意的 . 昀臻 通通滿檔! (我已經很早訂了說...)

後來上網看到sandy 也是我喜愛的風格

作品:麗舍婚紗好料理餐廳

MTB_2434  

我指定的額飾風 (雖然我額頭很高...)

 

餐廳

當初有狠多口袋名單

彩蝶宴  彭園  華漾  徐州2號庭園會館  維多利亞等等

後來訂婚是選擇民生晶宴館

(如果可以 結婚場也想在這說 它有一場有大大落地窗 還可以打開)

真的要大推晶宴

大大的新娘房  有專屬換禮服地方  而且旁邊就是專屬的洗手間

意思是脫掉禮服後可以跳到旁邊上洗手間

畢竟穿著大大禮服上廁所是很考驗的事

整個場地就是我的菜!!

晶宴民生-1  

奢華金亮的裝潢  還有水晶燈

晶宴民生-2  

整個的搭配很高雅

晶宴民生  
 

每個桌上都有鮮花裝飾

晶宴民生-3  

而且  竟然幫我佈置!!

接恰我們的人叫做may

因為訂婚只請親戚跟好友~人不多  走溫馨風

所以我並沒有請婚佈

當may說會幫我簡單佈置  我其實沒有太大的期待

但是她好用心

氣球新娘也是她幫我準備的

每個桌上都有成束的桔梗花

很簡單  卻很好看 剛好我跟我媽很喜歡紫色桔梗 超巧的

結婚場考慮交通問題

後來選擇好料理麗緻

好料理麗緻

我們是選擇一樓的場地

方正形比較喜歡

事後大家對餐點部份讚賞有佳  

好料理麗緻-1  

上菜時的燈光秀...我們有取消  餐廳忘記了...@@ 害我們超冏的

結婚場我們有請婚怖喔

001  

叫做 囍堂

有興趣可以蒐尋一下

MTB_2108  

MTB_2102  

MTB_2106  

  

MTB_2100  

婚怖拍的跟婚攝拍照片差好多喔

專業級果然厲害 (走廊的燈其實有點暗)

請婚攝真的很值得!

 

小細節的部份太多了

分享其中幾樣

喜帖我是上網找自己喜歡的樣式訂的

然後還很假會的自己貼鑽喔

 

喜帖

貼鑽前  

喜帖-1

貼鑽後

喜帖-2 

整體是珠光粉紅色

還搭配浮雕圖滕

鑽下重本  是去買很亮的施華洛水晶

黏的時候  我跟猴子眼睛都快瞎了

水晶指甲  

MTB_3017  

訂結婚水晶指甲

現在有光療指甲也超讚!!

 

棒花我是前一天去花市自己買的

雖然沒達到我的標準 (本來想要用牡丹的..)

MTB_1272  

婚禮小物我是自己準備的

MTB_1267

MTB_3020  

MTB_9699  

自己包的 

MTB_1275

自己做的  

  MTB_1308  

這也是自己做的!! ^^Y (叫我第一名)

MTB_1459  

驚喜小禮

MTB_1646  

MTB_2116  

 上面是跟同事朋友討論訂做的

(筆一樣是我做滴 XDDD)

 

寫這一篇文章好累喔

整整想了2星期+1星期 @@

有發現我後面寫的很急嗎

文末放上一張心形拼貼

大家都要幸福喔~^^~

心形拼貼  
補充:

     媽媽裝&額外禮服

   我媽咪的禮服(訂+結)還有PP的禮服是到,方太太二手禮服訂的

記得一套量身訂做$5500,我自己還買了一件二手禮服當訂婚進場穿,

到現在還放在家裡呢~還借給需要的朋友結婚穿歐~

方太太二手禮服地址:台北市晉江街155B1

                     電話:(02)2368-4469

                      (捷運台電大樓站四號出口,往富邦銀行方向走會看到7-11左轉,然後看到小小的晉江街右轉)

是在地下室喔~記得按牆上的門鈴才會有人幫忙開門

arrow
arrow

    sa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