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瑪雅紅棕皂1  

紅棕櫚油含有胡蘿蔔素

做出來的皂是很漂亮的黃澄澄顏色

很陽光得模樣  討人喜愛

 

之前就聽過紅棕皂有退色問題

晾皂時最好盡量避光

減緩退色的速度

去年做過一款紅棕平安皂

很大喇喇的就放在架子上

也沒有特別避光

顏色果真退到幾乎白色

但是切開來內部還是黃色的(越外面顏色越白)

這一次做金色瑪雅紅棕皂  卻碰到像圖一這樣的小白斑點

金色瑪雅紅棕皂2  

同一鍋  維尼小熊臉上卻沒有白斑!! (人家是長黑斑...你卻是白斑 XDD)

入吐司模的也沒有

金色瑪雅紅棕皂  

造型模排排站

可以發現模越複雜的白斑越多

這是為什麼呢??

想了一下  大約是入模順序吧

 

關於紅棕皂白斑的另一個說法是

油或精油沒有攪拌均勻

所以出現白點

或是因為太潮溼  出水的地方就容易有白斑

這些造型皂  我入模的順序剛好就是長白斑多寡

越多斑點的剛好最先入模

因為圖案複雜  我怕皂液沒入好  脫出來的樣子會跑掉

 

可以看到白斑上感覺油油亮亮的

好像有水

我用手一模  黏黏的

聞一下  有油的味道

所以我覺得白斑應該就是沒有攪拌均勻

導致提早出現酸敗現象

金色瑪雅紅棕皂5  

另外2條吐司模

同一鍋皂液

晾皂的環境一樣 都放在保麗龍箱裡  蓋子微微蓋一點點

這一個加了燕麥

沒白斑 (那個白白的是燕麥不是斑喔)

金色瑪雅紅棕皂3  

這一個加沒藥粉泫染的

一樣沒白點

所以我想  白斑應該就是沒攪拌完全的皂液(油)

有白頒的皂還是可以用  只是要盡量趕快用掉

可惜了那些造型皂  不能拿出去見人

只好放到猴子皂盤上了 XD

金色瑪雅紅棕皂4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看  我真的沒有斑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棕皂 白斑 金色瑪雅
    全站熱搜

    sa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