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2017.03.31

拜昨天的驚魂記所賜 ,又請了一天特休假
今天是原本計劃要去產檢的日子 ,連2天都去醫院報到
(應該說連3天 ,因為星期六又陪猴子去看診 ,這又是一篇很瞎的故事...)

按照慣例 護理站報到 量尿蛋白 血壓 體重
耳聞佘醫師對於體重控制很"關心"
一個月前領手冊秤完體重後 ,我早就"挫勒等"
不知道是昨天驚魂記血壓飆高的原因還是怎樣?
昨天量明明比第一次多了1.6kg ,今天竟然變成才多0.3kg
一個晚上少了1kg多?!?!怎麼這麼奇妙???
總之 ,第2次產檢體重算是過關 (然後又開始擔心下一次秤重@@)

IMG_6606.JPG

輪到我照超音波時 ,一進診間 ,超音波師就立馬問我"出血狀況還好嗎?"
讓我著時嚇一跳 ,也覺得溫暖 ,事後還問猴子說~我戴著口罩她怎麼知道我是誰?
猴:你昨天哭成那樣不記得很難吧!
我:........

照完超音波之後(因為體重過關很輕鬆的)等看醫生

醫生:你昨天做了什麼怎麼會出血?
我:沒有啊~休特休在家裡
醫生:沒拿重物還是用力或撞到嗎?
我:沒有...(心中想~有曬衣服這個算嗎?)
醫生:體重怎麼一天掉那麼多?!
我:我也不知道@@
醫生:接下來是連假不要亂跑在家好好的休息喔!
我:恩~好...
猴子:你在家好好休息,我幫你出去玩喔~ (笑)

= ="  誰來把他拖出去打10板!!!

 

IMG_6608.JPG

這次順便跟醫生提想做X染色體檢查&肌肉萎縮症二合一檢驗
猴子說~能花錢檢查心安的就做沒關係
只是上次才開心抽5管血才付$300
這次抽2管就飛了5張小朋友 心痛啊~

IMG_6607.JPG

然後又順便聽了衛教課

 

產檢流水帳~完工!

 

小小筆記:音波英文縮寫術語

自己看不懂所以上網查了一下

AC:腹圍
AFI:羊水量
     羊水深度在3-7厘米之間為正常,超過7厘米為羊水增多,少於3厘米為羊水減少.孕晚期羊水指數正常值為8~18公分.
APTD:腹部前後的厚度
      孕中期後檢查成長狀況及推算體重的數據.
BPD:胎頭雙頂徑
     一般來說,懷孕5個月起,BPD會等於懷孕月份(7個月時BPD約7.0厘米;8個月約為8.0厘米),8個月以後,平均每周增長約0.2厘米.
Cord:臍帶
      正常情況下,臍帶應漂浮在羊水中,如在胎兒頸部見到臍帶影像,可能為臍帶繞頸.
CRL:頭臀長
     測量胎兒頭頂到臀部的長度.
EDD:預產期
     由GA的數值推估的日期.
EFBW(EFW):胎兒體重
FHB:胎心音
     懷孕約滿7~8週就可聽到胎心音,胎心頻率正常
   爲每分鐘120-160次之間.
FL:大腿骨長度
    大腿根部到膝部的長度,正常值與相應的懷孕月份的 BPD 值差2-3厘米左右.
GA:懷孕週數
    W為週數,D為日期,誤差值為2週.
GP:胎盤分級
    胎盤分為Ⅲ級;Ⅰ級:胎盤成熟的早期階段;Ⅱ級:表示胎盤接近成熟;Ⅲ級:提示胎盤已經成熟.
GS:胚囊大小
    只有孕早期才看的到,在懷孕1.5個月時直徑約2厘米,2.5個月時約5厘米為正常.
    在子宮的宮底、前壁、後壁、上部、中部都屬正常,正常的胎囊形狀清晰,呈現圓形或橢圓形。
HC:頭圍
PL:胎盤
    胎盤的正常厚度應在 2.5-5 厘米之間.
SP:脊椎
    胎兒脊柱連續為正常,缺損爲異常.
TTD:腹部左右的寬度
     孕中期後檢查成長狀況及推算體重的數據.

 

arrow
arrow

    sa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