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40.JPG

之前做的手工皂要等1個月才可以用

所以就興起做紫草膏的念頭  (因為做好馬上就可以用嚕 XDDD)

我還很假會的做了標籤紙跟成份表

感覺像那麼一回事喔  呵

 

DSC00341.JPG  

首先第1步  消毒馬口鐵盒

雖然只有30個  也擦的手好酸喔 (加蓋子總共來回要擦60次)

 

中間製作過程很忙  所以就沒拍照

而且在廚房用好熱喔

蜜蠟果然如描述中比較難溶化

又怕過熱   只好一直隔著熱水一直拌拌拌  (還不敢一直加熱)

拌到猴子電腦玩一輪了  澡也洗好了

我還在攪= =

 

DSC00342.JPG  

待基本油脂都融化   再把所有原料都攪拌均勻後

就衝去倒到剛剛消毒好的鐵盒裡了

至於為什麼要衝去呢

因為查資料有說會很快凝固

所以入盒子的動作要快

果然真會很快凝固耶  因為在我衝去倒的時候  紫草膏液的邊邊已經凝結了....= =""

倒好後  等放涼   就可以蓋起來嚕

 

DSC00346.JPG  

貼上之前做好的標籤

DSC00347.JPG  

背後的成份表

 

DSC00352.JPG  

再幫紫草膏們用袋子裝起來

貼上製作日期跟使用時效

好像真的很有那麼一回事喔 XDDDD

DSC00353.JPG  

 

網路上的紫草膏作法成份有很多版本

最主要的就是紫草浸泡油了

紫草根有很好的抗菌  修復以及安撫的功能

適合皮膚的痘瘡、發炎、溼疹等問題

特別是痘痘肌膚,更能明顯感受紫草的溫和療效 

可舒緩乾性肌膚、溼疹、扭傷、瘀青、異位性皮膚炎及促進細胞生長

然後我自己加了蘆薈浸泡油

它有保濕、滋潤和修護功能,是一種很好的癒合劑

可治療傷口發炎和灼傷,適合敏感肌膚,季節交換及日曬前後修護

然後我沒有加薰衣草或馬鞭草精油

而是加了甜橙精油耶

所以做出來有淡淡的柑橘香耶 

可是自己做的跟我原本有用過的神奇紫草膏感覺不一樣

所以就怕怕的覺得到底有沒有功效啊

到今天早上我還在跟猴子說

你快被蚊子咬啦  我才可以試試紫草膏的效用  XDDDD

(然後他很壞一直說我做失敗了  叫我快丟掉= =)

今天帶了一些要來分同事

希望能夠幫到忙才好  (好緊張喔)

PS: ni ni  我這次有乖乖拿相機出來拍嚕 不是IPHONE拍的  不要再嫌我拍的差喔  (雖然還是拍的很弱)

 

紫根草浸泡油

蘆薈浸泡油

天然蜜蠟

天然乳木果脂 

甜杏仁果脂

甜橙精油

薄荷腦

製作日期: 2011.07.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草膏 diy
    全站熱搜

    sa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