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液皂-1  

動手做這個液皂之前  我上網做很多功課

不論是打法  配方  等等等

看大家打液皂都說要有"鐵手"的準備

看的怕怕的我  最後決定用最快的方法

"直 火 煮 鉀 皂"--->是比較快 但也是很危險的方式 (乖小孩不要學喔04A97F13.GIF  )

這.........真的是非常危險的方式啊

我用超大又深的鍋子  皂液只有1cm的深度吧

沒想到威力很驚人  不時噴濺出皂液 (大家可以想像火山溶漿一直不時噴出的畫面)

雖然我躲的遠遠的  但實在被噴的很開心的皂液嚇壞了 洋-冷汗.gif  

決定 熄火 放棄

(雖然放棄 但還是先把煮過一下下的皂液放了一晚看看會變什麼樣子)

放了一晚後...變這樣....

直火煮鉀皂  

好啦~我知道看起來很嘔心...洋-畫圈圈.gif  (但稟持著給大家有圖有證據  我還是放上來了)

 

前輩的話真的要聽 我再也不敢用直火煮鉀皂了 @@

第2天  乖乖的用老方法

"拼命攪就對了"

這次做的是家事皂

配方是用手工皂知識團推薦的

80%椰子油+20%芥花

 

一混合後 開始打打打

不同於鈉皂

一開始好多泡泡喔

鉀皂-表面泡泡的  

澎澎的泡沫

再繼續努力

慢慢的泡泡不見了

轉變成滑滑的皂液

鉀皂-變滑滑的  

真的很滑順耶抱愛心.jpg  

鉀皂-滑順  

鉀皂-軟軟滑順  

打到最後  好像牛奶糖喔

鉀皂-已經有點重  

再繼續~有感覺皂液有越來越重的fu

鉀皂-有點硬的牛奶糖  

變更硬了

鉀皂-攪拌棒不動  

硬到攪拌棒可以立在中間!!

鉀皂-定住了   

完 全 定 住

收工  包起保鮮膜後保溫

鉀皂-保溫一天  

結塊了

鉀皂-數天後

慢慢的真的有透明的感覺耶...洋-鬼點子.gif    

鉀皂-比較圖  

前後比較一下

 

後來我把皂坨挖到保鮮盒放了都沒管它

接下來變成金黃色透明的樣子

挖了一些  加了水  比例1:1

慢慢的等皂坨溶解

溶解後加入茶樹精油跟自己喜歡的味道

裝入大創買的慕絲瓶

就完成嚕 04A97F13.GIF  

液皂  

沒貼任何裝飾  感覺好單調喔@@

美編一下好了

液皂-1  

皂液初體驗   成功!!

對了  最近又去大創補了慕絲瓶

本來以為有漲價  結果沒有耶

而且我還買到小碎花圖的慕絲瓶喔  超可愛

容量 大小跟原本買的一模一樣 價格不變

這樣子下次裝皂液就算沒貼貼紙裝飾

也就不會太單調了  1819624472.jpg  

 

 

碎碎念:這幾天超想試蛋糕皂的  前天打了一鍋皂土  昨天果然變成3袋肥皂  好傷心啊

          第1步就受挫折...  再來擠花花... 我可能還要再有好幾袋肥皂的覺悟了

arrow
arrow

    sa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