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製皂-5.jpg  

慢活皂

就是再生皂.重製皂.熱製皂

重製 真的比打皂還需要耐心跟時間 還有力氣= =

不能急的慢慢攪拌 反覆加熱

糊狀的皂液攪起來真的很費力

然後又很熱...

 

打皂麻~

難免會碰到需要重製的時候

不管是皂邊累積太多~或是皂鬆膏跟速T很醜等等...

加了珍貴油品 整個丟掉真的心好痛啊~

所以要環保的回收再利用!!!

 

耶...其實是上回做薄荷皂太貪心

打太大鍋+薄荷腦本就有速T效果+我又加了米糠油...<---一種不怕死了行為

導致...秒T !!! 真的不誇張~秒T!!!

雖然我盡力的搶救~最後的結果我還是不滿意

某天就把它胡亂切小塊準備重製

 

如果把皂刨成絲會比較好重製

但是我刨過一次後再也不想這樣做了

累 到 不 行...

所以我偷懶~把皂切小塊一點

放進不鏽鋼鍋~然後加一些熱水~

先擺著~

對!! 我先讓水把部份的皂讓他軟化

記得水也不能加太多喔~不然晾皂會晾的比較久

熱製皂-1.JPG  

昨天把擱在一旁的皂鍋拿來加熱

還要留意不能焦掉

邊攪拌~攪到手好酸+刮刀GG (斷掉了 @@)

底部有泡到水的皂果然已經軟化了

但是上方沒有泡到水的皂還是很頑劣

反正就是反覆的加熱..攪拌..加熱..攪拌

也可以用電鍋過微波爐加熱

但我的實在太大鍋了~只好用瓦斯爐

熱製皂-2.JPG  

覺得都攪拌成糊糊狀

就可以準備開始"塗牆" XDD

像塗水泥那樣的入膜

邊挖皂糊邊壓平 (顏色也蠻像的 哈)

熱製皂-3.JPG  

儘量抹平 壓一下

減少空隙的可能性

熱製皂-4.JPG  

弄完這一鍋我的右手酸 到 爆!!

不愧是"慢活皂"

要慢工出細活 才能重新賦予新生命

arrow
arrow

    sa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