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9179_1629928646767_1793155535_1008095_2575823_n.jpg  

(首圖是昨天敗家的材料們)

其實  常看到有人分享做手工皂

當初我是不以為意 可能是因為覺得困難吧

所以就只是看看+逛逛

前幾天  看到無名的朋友在FB貼她自己做的手工皂

點了進去看看  頭腦卻忽然碰出  "我也想自己做做看的念頭"

詢問了愛蜜莉小姐  她推薦我2本書  一本是小石老師的我的第一件貼身手工皂  另一本是娜娜媽的

我選了小石老師的  馬上就上了博客來訂購

至於為什麼選小石老師的呢  

因為....愛蜜莉小姐第1本先貼他的  等到她貼第2本給我看的時候  我已經上網迅速買好啦 XDDDD (沒想到昨天去買材料  小姐說我還真的選對了)

 

等了一天我終於收到書了  (記得前一晚還夢到我在做手工皂耶...)

當天很開心的翻閱  還看了DVD教學 (猴子在旁邊說我好認真)

原本呢  我對於NaOH要溶於水裡這一個步驟很害怕 (NI NI還一直嚇我說我會把瀏海弄爆炸之類的 = = )

結果看了小石老師的DVD教學  覺得好像也還好呢 (我真的以為會爆炸啊!!)

這次超級無敵行動派上身的我

隔天請了一小時衝去城乙化工買材料了

----------- 衝去敗家分隔線-------------衝去敗家分隔線-------------衝去敗家分隔線-------------

好家在後來看到城乙在內湖有看到分店

我就跑去內湖館啦 (去台北我應該又會迷路了吧  雖然有設好IPHONE的地圖...)

買了一些基本的  然後順便問問小姐有關NaOH的事  又更加重我信心啦

(小姐還跟我說  剛剛小石老師才來買東西而已  也太巧了吧)

拎了2大袋回家  準備開始做嚕 ^^

----------- 製作手工皂開始-------------製作手工皂開始-------------製作手工皂開始-------------

其實書有教說先從簡易的家事皂開始

可我偏偏的很假會  就想做做自己喜歡的 (早就設定好要做粉紅色有櫻花香氣的肥皂啦 XDDD)

然後就自己先算了一下配方 還有添加物

橄欖油 290g

椰子油 100g

棕櫚油 100g

可可脂 10g

合成櫻花精油 5g

天然玫瑰精油 3g

天然粉紅礦土 5g

NaOH 73g  水 146g

(以上我是第1次新手  到底對不對我也不知道喔)

雖然看教學跟問店員小姐有減輕我對溶鹼的恐懼

到真的要用那一步的時候還是好緊張喔

我整個有離很遠的在攪拌 好像還是會怕爆炸一樣 XDDD (有戴手套跟口罩喔)

溫度真的瞬間飆高耶...

再來就是一直攪攪攪...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攪幾回  只知道要到糊糊的樣子才算好

可是....我累了....它依舊不算是糊糊的..但好像沒有油水分離的FU

後來分次加了可可脂 粉紅礦土跟精油

就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入膜了

今天白天有偷偷的去看  有凝固耶..

但怎麼樣才算可以用啊  搞不清楚@@

剛剛又去看  溫度好像沒早上溫耶...這樣是不是真的GAME OVER了

現在只能靜待晚上拿出來切的時候看看了...

題外話  明明想做粉紅色的  加了礦土怎麼變成咖啡牛奶色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