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朧月  

多 肉 好 可 愛 喔 ~~~

 

是的 植物殺手的我開始要來摧殘多肉

喔不 是照顧多肉

雖然有人說  多肉是懶人植物 不需要太勤澆水  所以偶爾顧一下就好

我可一點都不這麼覺得啊!!!

對於這種耐寒 耐乾旱的植物

給水的時機點跟水量  都是很深的一門學問

在下手買多肉之前  我已經在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了

(看的眼睛都快脫窗 @@)

 

本來我是想買日光花園  網路上對她的評價很高

多肉的狀況 跟包裝的細心度 都很好

可惜當我要買的時候 店家可以販售的多肉沒有我想要的 (估計還來不及長大)

只好轉向另一家網路評價也很優的中興花卉農場

他們家多肉種類超~~多的啊

不怕買不到想要的

ps:不過我還是沒買到想要的熊童子~老闆說還不夠大不能賣 >_<

 

開箱!!  每個多肉都被細心包裝的好好

運送麻~難免還是有些土灑出來

多肉的狀況很優

綠之鈴  

每個都用塑膠袋各別包

防止多肉去碰傷或糾在一起

綠之鈴  

n年前買過的綠之鈴

現在才知道叫綠之鈴  一直以為是綠精靈 (耶~你以為是買糖果餅乾的喔)

葉子渾圓的好可愛

原來它也是多肉的一種啊

熊童子  

這個小小的是...?

熊童子  

喔喔喔~我想買的熊童子耶!!!

店老闆送我一個一吋盆的

好開心啊 (灑花)

那小手掌好可愛喔 (請忽略多肉上的土 手邊沒有刷子就沒去刷掉它了)

熊童子曬到太陽手指頭的地方會變色歐

感覺像擦了指甲油一樣

綠之鈴  

3吋盆跟一吋盆比一比

一吋盆的大小約50元硬幣

櫻吹雪  

櫻吹雪

很美的名子 馬齒莧科科

櫻吹雪  

肥肥亮亮的葉片上帶點粉紅色

我想這應該是它名字的由來吧

乙女心(嬰兒手指)  

乙女心

又名嬰兒的手指

因為它短短肥肥可愛的模樣跟小baby的小手一樣

乙女心(嬰兒手指)  

入秋後 涼涼的天氣跟充足的日照會讓乙女心的葉端慢慢染上紅暈

黑王子  

黑王子

葉片如名字一樣

呈現暗紫色

這一盆黑王子超大朵的 不愧為王子啊

元寶  

元寶

側面看葉子似元寶狀

這盆完全是想買給媽媽的

不過我還是先幫她照顧一下好了 (奸笑)

玉露  

玉露  百合科

玉露  

葉尖上半透明樣  叫做"窗"

看起來透透水水的  很想讓人去戳它耶 (但是還是別這樣做比較好 @@)

朧月  

朧月

名字有沒有很耳熟

對 就是甄環傳裡面的朧月!! XDD

 

葉子裡面都是土  又不想徒手去撥 怕弄傷多肉

今天想辦法去買一隻小刷子好了

虹之玉井  

虹之玉井

照片完全失焦  冏

這盆比較大  葉子有些掉下來了

不知道會不會自行葉孵長出芽呢

蕾絲姑娘  

蕾絲姑娘

葉緣上會長出小葉芽 (現在照片裡沒有歐)

感覺就像裙帶上的蕾絲一樣

寶草  

寶草 百合科鷹爪草

跟玉露感覺有點類似

葉子透透水水的

好像也有所謂的窗  待過一陣子再來仔細的觀察嚕

寶草  

這盆寶草也是霹靂大的啊

都快爆盆了

姬朧月  

姬朧月

跟朧月很像

但姬朧月的葉子比較亮

姬朧月  

 

耳綴草  

耳綴草

我發現我很喜歡這樣圓圓葉

然後有點粉紅色的

好幾盆多肉都有這樣的特徵

你叫什麼名字呀??  

這盆是????

這盆是老闆送的 (老闆人真好)

我覺得很眼熟 可是昨天找了一晚也沒找到它的名稱

你叫什麼名字呀??  
 

"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啊?"

肉肉們   

昨天回家開箱多肉很忙

但也已經好好的擺在陽台上了

我家陽台日照非常充足

也很通風

感覺土還有些重量

所以沒先幫多肉們澆水

過幾天再觀察看看

希望多肉們要乖乖喔

這個網誌分類可以一直長期刊登 ^^

 

 untitled3  

arrow
arrow

    sa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