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餐包.JPG  

才用麵包機做了2.3個吐司

就想要弄花招 @@

我覺絕對不會承認在這之前已經做了2次可頌卻不太成功

 

這次要做的是牛奶小餐包

牛奶小餐包-3.JPG  

其實也不算難喔

先用麵包機打麵團

再拿出來整形送烤箱就ok了

 

Panasonic全自動製麵包機SD-BMS105T  品項14:麵包麵團   所需時間 1小時

投入的材料:

                高筋麵粉 280g

                無鹽奶油 50g

                雞蛋 1顆

                糖粉 25.5g

                鹽 5g

                鮮奶 150ml

                酵母粉 2.8g

 

大約跑完14後可以拿出來自己揉一下麵團

把麵團的空氣壓出

也可以偷懶一點再按一次14執行約6-7分鐘後取消拿出

 

拿出後我先分成要的大小

搓圓  蓋了濕布靜置約30分鐘

之後再用麵棍桿平 捲成奶油捲形狀

蓋上濕布  讓麵團再發酵30分鐘 (會變大一點喔~)

牛奶小餐包-1.JPG  

烤箱先預熱  190度烤10-12分鐘

因為沒有蛋了  所以表面就沒擦蛋液

第1次烤麵包上白白的

後來再烤一下下讓麵包上一點焦糖色

看起來比較美味

牛奶小餐包-2.JPG  

雖然包的時候有點醜

不過烤過後形狀膨起來好可愛喔~~

 

再來是用美式餐色捲奶油麵包延伸出的熱狗小餐包

一樣是用品項14 (然後手動揉麵或再用14跑6-7分鐘)

取出後包上備好的小熱狗

因為我想做小小的餐包  所以將熱狗切1半這樣

熱狗小餐包-1.JPG  

一樣先預熱完烤箱

190度烤10-12分鐘

每個烤箱的溫度有些溫差

途中還是多留意一下烤的狀況喔

熱狗小餐包-2.JPG  

這次有刷蛋液 但是沒有很平均

因為我沒有刷子用湯匙"刷"的 ^^"

熱狗小餐包-3.JPG  

 

熱狗小餐包-4.JPG  

香香的奶油捲+鹹鹹的熱狗

好好吃喔

害我剛出爐就喀了3個

而且還是在睡覺前吃的 @@

 

晚上還是不要做麵包比較好

太香很難不先嘗一口啊啊啊

熱狗小餐包-5.JPG  

話說昨天太晚做吐司

又懶的手動

所以就冒險用自動投入的方式

放小熱狗在投入盒 (我有切約2cm的小塊)

選擇輕攪拌  預約一早出爐

結果早上打開  小熱狗都便碎熱狗了 @@

所以還是不要太懶啊~~

但是猴子還是說很好吃 ^^

arrow
arrow

    sa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