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  同事一早就跑來問我 


說  她女兒昨天跟她一起洗澡的時候  問:為什麼皂上面勾勾的  會牽絲啊?

 

untitled1

 

 

我想  用過手工皂的人多少會有這樣的疑問


這邊就來說明一下好了

讓皂"牽絲"的原因之一

應該是手工皂使用後  皂體一直微濕  甚至泡水 造成皂易軟爛牽絲


但是我問我同事  之前洗的皂會這樣嗎  


她說不會耶  這一顆皂比較明顯有糊糊的感覺


那可能就是原因二了


因為季節的關係  前一波我打的皂  都是偏滋潤  橄欖油比例都拉高了些   加上其他的油品選擇等等


手工皂內高比例的橄欖油成份  釋放豐富的甘油和角鯊烯  所以產生的勾勾(台語)牽絲現象


其他的油脂有的也有含角鯊烯    但是含量都沒有橄欖油多

        角鯊烯:角鯊烯的保濕能力是很强的  所謂的保濕能力不是指它本身會產生多少水分  

                  而是它能抓住多少倍的水分  還要看它抓住的時間有多久


                  對皮膚來說  角鯊烯是具有很强的保濕能力的活性因子 

                  用含有高含量角鯊烯的橄欖油来做的手工皂就會有牽絲現象

                  (以上為網路找的資料)

所以會牽絲的皂不是壞掉的喔~大家請放心用 ^ ^

 

 

 

untitled3

 

題外話~
為了找皂為何牽絲  上網看了一些資料  一直跑出某頂級手工皂的文章 
好像蠻多人愛用的  它的皂也會牽絲喔  所以我的皂也能算頂級嗎  (誤)

 



再一個題外話~


前一陣子知道有一塊150g皂售價$1500  (一g$10!!!)

上面寫說"含有97%天然死海礦泥成分  富含豐富的微量元素等等
 可有效排毒  淨化肌膚  並深層清潔毛細孔且增加肌膚中的必需胺基酸  補充天然保水能力
啟動自我療癒及抵抗能力  並使肌膚恢復健康對抗老化   温和不刺激...."
温和不刺激~啟動自我療癒及抵抗能力  並使肌膚恢復健康---->這不就是使用手工皂訴求的目的嗎??
好吧~我賣150也不見得有人要買~也許送也嫌呢

 



題外話第3彈  (應該沒有再第4彈了  哈)
上面的皂寫說"含有97%天然死海礦泥成分"
ni ni看到了就說:  97%!?!?  整鍋都海帶喔~油勒 !!
我笑了  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牽絲 角鯊烯
    全站熱搜

    sa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