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茶花蕁葉洗髮皂-2  

一直想做做看洗髮皂

但是要從液狀的洗髮乳改用固狀的洗髮皂通常都會很不適應

我怕我做出來銷不出去

所以遲遲未動手

 

直到有一天

ni ni說她最近拿我之前給她的手工皂來洗頭

發現  頭皮上的白削削有變少的感覺

就嚷嚷著要我做洗髮皂

既然有人要"到銷"

立馬行動!!

山茶花蕁葉洗髮皂-1  

第1次做髮皂有點手忙腳亂

蕁麻葉粉來不及攪散啊

所以只拍了我覺得還可以看的造型皂@@

中秋兔子搗麻糬真可愛 (咚 咚 咚...)

 

這款皂含有對頭髮很好的山茶花油

還有針對敏感頭皮的蕁麻葉粉

本來應該用芥花油的

都準備就緒才發現我漏買的芥花油

只好改成橄欖油了..

下次要做何首烏髮皂時再做芥花油版的

看看有什麼差別

山茶花蕁葉洗髮皂-3  

先寫一下洗髮皂的使用步驟

先把頭髮完全的沖濕 

然後把洗髮皂搓出泡泡  可以用起泡網輔助

把泡泡放到頭皮上搓揉

再徹底的用水沖乾淨

請留意喔  因為手工洗髮皂不同於市售洗髮乳

未添加可以讓頭髮有"滑滑"的成份

所以洗的時候會發現頭髮非常的澀

千萬不要硬用梳子或手梳開喔

這樣會很痛的

等到吹乾的時候

頭髮就會慢慢比較順的

網路上分享可以使用酸性物質潤絲 比如醋加水稀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頭皮會有小白削

然後會癢癢的

不是頭皮削喔

這是頭皮的毛囊堵住了  引發毛囊炎

之前我的頭皮就是這樣

然後我都不敢穿深色衣服

而且很癢  都被我抓到流血

雖說吃西藥會好  但不吃又發作

後來我洗了天然無添加的洗髮露

洗的時候頭髮真的非常的澀 

剛開始超不習慣的

但是頭皮的狀況卻越來越好

到現在完全沒有過敏喔

之前很鐵齒又換回平常使用的洗髮乳

很天真的以為1星期3天用無添加  4天用洗髮乳 應該還好

結果洗了2天  我的頭皮又開始發作了....

(其實是想省錢  無添加那瓶洗髮露超貴!!)

這次做了洗髮皂  等熟成我自己也要來洗洗看

山茶花蕁葉洗髮皂-2  

期待可以使用的那一天  ^____^

arrow
arrow

    sa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