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07.jpg  

懶的再開一個文章分類

先擺在"手作魂"裡

如何那天自己動手做點心的文章多了

再另開吧 (話說有可能嗎 XDD)

 

之前常看到饅頭幫賢慧人妻們做吐司 麵包等..

甚至還有波蘿麵包

怎麼可以這麼強啊!!

雖然我很想跟進  但是"洗手做羹湯"--->這一點都不是我啊

是的!我不會做菜~@@~

加上添購新設備(烤箱)我應該會被猴子踢出家門吧

所以常常對著饅頭幫人妻們貼的可口麵包照片流口水  喔不~是讚嘆

 

某一天  竟然看到015貼了一張朋友做的法式手工軟糖

我才知道原來軟糖可以自己做!!

(註:015 饅頭幫成員之一)

查一查網路  耶~不用烤箱耶~

我終於可以滿足一下做點心的小小心靈了

 

照片 001.jpg  

我先參考了周老師的做法

比較容易上手

材料有:新鮮果泥  230g  --->我先用果汁代替果泥跟水  380g

          細白砂糖 320g

          明膠片  60g

          檸檬汁少許 (可加可不加)

 

以下為做法~過程中好忙~所以沒拍照喔

 

1.首先先把明膠片剪成一小片片的

   跟220g的新鮮果汁混合

   請留意每片明膠要都沾到果汁喔

   讓明膠片都吸到  然後先放一旁

   給明膠充分吸收到呈超QQ有彈性的樣子

2.將160g的柳橙汁跟砂糖放到鍋內煮沸

   火小小的就好  要邊攪拌以免焦掉

   煮沸即可熄火

3.將1倒入2  充分混合直到明膠片都溶化

   在這個地方加入一些檸檬汁增加點點酸味

   也可以省略

4.混合好的3就可以入模嚕 

   造型模或盤子都ok

入模  

照片 004.jpg  

等待冷卻就可以脫模嚕

這樣就完成了

 

如果要吃Q一點的就再風乾一下

史迪奇  

史迪奇軟糖

史迪奇  

做好的軟糖有點黏

看網路做的功課

有人會沾砂糖.糖粉 或是太白粉

我不想破壞造型的好看度

又怕黏在一起

所以就把軟糖們一一放在烤盤紙上

kitty  

KT跟美樂蒂

kitty  

懶懶熊  

懶懶熊也來了 XD

 

做好的軟糖還是趕快吃完喔

也可以放到保鮮盒裡冷藏

 

做好隔天拿給同事們吃

評價還不錯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錯 ^^")

我自己吃覺得好吃  用新鮮果汁做的又健康 不怕有被添加什麼有的沒的

要挑缺點就是覺得味道不如市售的有層次

這刺太心急做所以還沒去媽媽家拿攪拌機

下次試試用果泥的做做看

 

附上我的粉絲專頁 

facebook粉絲專頁 或蒐尋"saracat handmad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糖 果汁 diy
    全站熱搜

    sa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