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車票 

 這是我第2次坐高鐵呢 ♥

 

這次跟猴子的公司員工旅遊

因為參加的人實在太踴躍了

所以必須要有4個人坐高鐵下南部

可以睡晚一點+悠哉的出門

補貼一點車錢很ok喔 (笑)

高鐵餐車 

懷念的車箱移動便利商店

每次看到這個都好想買喔

但是我已經買很多零食了  所以只好用眼睛歡送她走 @@

專車 

到了左營  有專車來接我們

接下來的這3天我們都坐這台車子喔 (真的超舒適)

 

因為我們比遊覽車還早到(聽說他們6點就出發了@@)

所以導遊小姐跟帥司機先生先帶我們去東隆宮看黃金牌樓

東隆宮

牌樓是黃金打造

超 閃 的!!

東隆宮1

東隆宮有出現在國片"陣頭"裡喔

就是那段  梨子:ㄉㄟ 挖打!!

(咚 咚 咚)

王船大爺

今年剛好是三年一科的王船祭

據導遊小姐說  是非常盛大的活動

可以說是全民總動員!!

"王船祭最重要的活動是燒王船

目的是驅逐惡運、招來福氣"

今年2012年   正好60週年  一甲子  今年王船正好是第20艘

10月14日到21日在東港舉行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朝聖喔 (小琉球是從11月2日到8日)

 

王船大爺1 

 王船大爺

王船大爺2 

 旁邊掛著民眾的祈福牌

王船大爺3 

 

王船大爺4 

 

王船大爺5 

很多小細節 (其實進去拍的時候我有點怕怕的 @@)

存著敬畏的心

猴子很不想讓我進來看王船大爺

後來猴子很生氣的叫我  所以只拍了一邊~

(為了寫網誌啊~@@~)

 

東港小知識~

   東港三寶:黑鮪魚 櫻花蝦 油魚子

                櫻花蝦飯超香 

                油魚子跟烏魚子的差別是 

                  油魚子~深海捕獲  顆粒比較大  顏色比較深  吃起來綿密

                  烏魚子~養殖多  顆粒比較消  顏色偏淺  吃起來比較脆

 東港還有小三寶:肉粿 雙糕潤 旗魚黑輪

                  肉粿屬林家肉粿跟葉家肉粿最有名

                  (要去吃記得要在中午之前喔  因為肉粿對東港人來說是早餐)

                  雙糕潤在華僑市場有賣

 

看完東隆宮

遊覽車剛好到達

先去飯店跟他們會合

 

東方渡假酒店2

這次住的是東方渡假酒店

2天都這這

說真的  比我預期中的好 好 多 喔

感覺是去villa渡假一樣

東方渡假酒店 

好喜歡裡面的佈置跟風格喔

東方渡假酒店3 

 還有吧檯 (請忽略很肥的我 @@)

東方渡假酒店1 

夜景也很漂亮

下一篇再給大家欣賞

 

放好行李就去遊湖了

(然後我怎麼覺得我今年好像來過??)

遊湖  

有人在練帆船耶
 

帥!!

DSC01584 

遊完湖可以去踩天鵝船或泛舟

但是太熱了  我選擇在旁邊晃來晃去 拍來拍去 (笑)

cats  

有元寶樹  好妙!

DSC01579 

 意外發現可愛小屋

 DSC01583 

 屋前的造景很漂亮

DSC01582

這張只是在練習拍照景深跟對焦 (我很嫩的)

 

再來就是可怕的單車行

沒想到猴子同事大家都非常熱衷

然後我被猴子趕鴉子上架也上車了

(騎車這個決定  讓後2天的我好慘烈啊~~)

251693_483448405007061_1846176082_n

看的出來我很委屈嗎  XDD 

 

這一趟  要騎12KM

途中  有上坡  還有~~上橋 OMG!!

上橋那段  我使盡全部的力氣  用盡的最後的意志力

好 不 容 易 才 騎 上 去

超ㄍ一ㄥ的

(下車休息那個模麼特 差點站不住)

騎腳踏車 

上橋照一張

猴子騎協力車陪我也很辛苦

騎腳踏車1 

 為什麼我的取景(上一張)跟猴子取景的角度都不一樣 = =""

跨海大橋 

騎了半圈  準備看大棚灣跨海大橋開橋

星期六下午5點準時開(忘記星期日有沒有@@)

開10分鐘喔  所以要看的人記得要準時

 

以下為橋開5連拍

跨海大橋橋開1 

跨海大橋橋開2 

跨海大橋橋開3 

 

跨海大橋橋開4 

跨海大橋橋開5 

為什麼要設計橋可以打開呢?

還記得剛剛遊湖有看到有人在練帆船嗎

橋就是為了帆船比賽的時候

可以讓帆船出海而設計開橋的裝置喔

 

接下來

晚上是逛東港夜市行程

星期三跟星期六才有擺攤喔

東港夜市1 

 人爆炸多啊

東港夜市 

這時  下午的練腳之行起了作用

因為我的腳無敵霹靂爆炸酸的

酸到愛逛街的我  完全無心在逛街上  >_<

好酸好酸好酸喔~~(為什麼我沒帶休足時間  為什麼我沒帶漫步在雲端)

往後的2天  我持續腳酸 @@

DSC01624 

臭猴子~幹麻要騎車啦 @@

~待續~

arrow
arrow

    sa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